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思政党建  校友之家  多国语言中心  党建园地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家庭传承,红色担当——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狄海洋在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021-12-24  

日前,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法语教师狄海洋在河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百年征程忆初心·侨青向党展作为”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并作为青年侨眷代表应邀参加了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是省侨联指导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包括专题讲座、征文、参观博物馆专题特展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海内外侨界青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和担当。

在“百年征程忆初心·侨青向党展作为”主题征文颁奖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为狄海洋颁发了获奖证书。

侨联领导与获奖者合影(左一:狄海洋,左二:包东)

在作品展示环节,狄海洋作为获奖者代表登台诵读展示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家庭传承,红色担当”,以“侨”的独特视野,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从个人、家庭、社会和时代角度,讲述了百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侨界人士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抒发爱党爱国爱乡的真挚情感,在演讲的结尾她说道:“羊羔跪乳,乌鸦反哺,乃做人之本”,“用我毕生之所学回报祖国母亲”,已不再是一句空话,它真真切切的落实在我们这个家庭上。作为中国人、华人,不管身在何方,我们都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而自豪,企业、家庭和个人,我们每个个体、群体的发展都离不开祖国的发展,国强则家强,让我们一起:爱国、忠于党、紧跟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 狄海洋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听众的掌声,受到与会领导和在座嘉宾的好评。

狄海洋作演讲展示

狄海洋不仅是一位侨眷,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表示,她在教学中坚持作党的先进思想和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在与外国朋友们的相处中,坚持作中外友好关系的推动者,今后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传承和中外友好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语言文化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 050031
电话: 0311-87207338 E-mail:forestl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