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思政党建  校友之家  多国语言中心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张小平副校长带领学校督导组专家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质量督导检查

2018年06月11日  

5月23日上午,张小平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李文斌教授、副处长张璞教授、副处长刘翠娥、学校督导专家及教学质量课负责老师一行9人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院党总支王树明书记、主持工作的副院长付天军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教务处处长李文斌教授主持检查工作会议,他首先阐明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检查的基本流程、检查工作的重点项目等。然后,付天军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本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迎评工作举措、评估材料的搜集与整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策略五个方面向与会督导专家做详细汇报。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非常重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迎评”工作的重要举措包括:抓关键少数,领导做表率;扎实做好日常工作,从师生的思想观念入手,加强制度建设,以教师发展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同时,我院注重营造氛围,优化环境;注重办学特色凝练,促进全面发展。汇报工作后,督导组专家对照审核评估6+1项目清单上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督导组专家从不同角度、多个侧面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给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化建议。检查组一致认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广大教职员齐心协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坚决贯彻学校的工作部署,大力加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效果显著,成果丰富。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了诸多问题,比如,教学管理工作力度需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流程不顺畅,教学文件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有些教学文件格式错误、内容表述与实际情况不符;自评报告要拧水分,捞“干货”,要凝练特色,找亮点,更要找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切实体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确保论文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顺利展开。

最后,张小平副校长对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做了总结。她首先对我院这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我院特色与亮点提炼与总结表示赞同,对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设定给予充分肯定。张小平副校长还对下一阶段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教学管理单位的建设,调动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的工作主动性及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要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多语种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中,实现外国语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督导专家对我院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体检”,帮助我院发现教学工作中的差距,找到了不足,并为今后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没有找到文章ID


版权所有©语言文化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 050031
电话: 0311-87207338 E-mail:forestl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