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思政党建  校友之家  多国语言中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

2020年10月19日  

 

语言文化学院于2020年10月17日、18日两天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计划”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为法语专场和英语专场法语专场主讲人分别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毕欣悦赵艳华,英语专场主讲人分别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曼琳、杨瑾怡。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大一学生,其目的是促进大一学生更快、更好地了解整个大学阶段,加快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

 

 

第一场学习经验分享会伊始,欣悦学姐2020同学介绍有关大学四年学习生涯如何度过以及备战考研的两方面内容。她讲述了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初期需要在课上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参加社团或学生会时要以兴趣为主,不能盲目。毕欣悦学姐强调了同学们在选择考研院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着重考虑专业和地区两个因素建议大家学会拓宽信息收集的渠道,利用好学习软件,克服惰性,坚持自律。随后,赵艳华补充介绍了法语专业的重要考试和相关考研院校,并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强调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针对法语专四专八考试,赵艳华学姐从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目。在考研方面,赵艳华以四川外国语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为例,具体分析了法语专业学生考研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赵艳华学姐的分享不仅为法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对于其他专业的同学来说,也无疑是一场受益匪浅的经验之谈。

 

 

1018日,我院举行第二朋辈引领的学习经验分享会。从做好计划时间管理、定短期目标、提高搜商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分享。学姐还为大家推荐了公众号、微博学习博主等资源。

 

    学习经验分享会结束之际,同学踊跃提出问题,在考研、学习方法、考证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优秀学生代表耐心讲解,此次学生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对学校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的积极响应。活动为处于迷茫中的大一同学指出了努力的方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的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对于加强语言文化学院的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

20201018

语言文化学院

 



没有找到文章ID


版权所有©语言文化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 050031
电话: 0311-87207338 E-mail:forestl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