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思政党建  校友之家  多国语言中心  党建园地 

 

多国语言中心

多国语言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多国语言中心

中心概况

2017年12月12日  

外语作为交流工具和研究工具是推进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之一,开展与专业有关的语言以及对象国的地区人文社科的研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国外语言的教学与研究模式和成果同样也会对我国外语语言教学有一定的启示作用,此外通过多个国家的横向对比研究,也可以让我们有所借鉴。

多语种的教学与研究能够有利于学生掌握更多的外语知识,培养国际视野和较好的语言应用能力。对于有些专业可以开设不同的专业外语。运用现代化教学设备,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及手段,通过多媒体互动软件的开发,让学生能够有自主的学习空间和有利于外语第二课堂的开展。

中心任务:中心在主要研究方向上,主要从事多个国家外语语言及对象国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国家之间的外语教学横向对比研究。依托目前广泛的国际合作基础,组织多语种语言及对象国的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邀请外国相关专家来华开展讲座此外,积极推进跨学科融合,如“外语+计算机”,“外语+地质”等。

中心目标:推动开展多语种教学的发展和研究;进行“外语+学科”结构融合,如中心依托外语和信工专业,将语言学习、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结合起来,涉及外国多语种多媒体教学软件的开发与研究、多语种平行语料库的建设、多语言机器翻译;依托地质专业,开展地质专业语料库的建设和翻译研究。



没有找到文章ID


版权所有©语言文化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 050031
电话: 0311-87207338 E-mail:forestlin@163.com